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史文献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自治区2022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启动

日期:2022-12-07
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12月5日,自治区2022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启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导,以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宪法意识,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不断开创法治新疆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主题,精准有效推进实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突出重点,解决“普什么”的问题,抓住关键,解决“对谁普”的问题,创新方法,解决“怎么普”的问题,通过个性化、差异化、精准性的全过程普法,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期待。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会议举办了“以宪法为引领深入推进法治新疆建设”辅导讲座。

全疆2.5万余名各级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和2354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

自治区2022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启动-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