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史文献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凝聚巾帼力量 建设美丽乡村

——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村工作队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暨表彰活动

日期:2024-03-12
来源:驻村工作队 熊坤静
【字体:

3月8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阿克苏市依干其镇巴格其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在巴格其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对各族村民中涌现出的12名“好婆婆”“好媳妇”进行表彰和奖励,为表现突出的妇女党员干部送上节日礼物,并为全村各族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活动中,巴格其村各族妇女代表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美丽新疆》《张灯结彩》等歌舞节目,开展“踩气球”“抢凳子”等游戏活动。在欢快的麦西来甫乐曲中,各族村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共同翩翩起舞,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巴格其村第一书记王哲武代表驻村工作队,向全村妇女送上节日祝福,对近年来各族妇女在巴格其村各项工作中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勉励大家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赡养好老人、教育好子女、维护好家庭和睦,为建设美丽巴格其继续努力奉献做出贡献。

“家和万事兴”。近年来,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进程中,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村工作队注意切实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厚植尊老爱幼、婆媳和谐等中华传统家风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巴格其村乡村振兴建设发挥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