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阿勒泰地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工作者大讲堂

日期:2024-03-18
来源:昆仑网
【字体:


近日,阿勒泰地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工作者大讲堂,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各科室负责同志围绕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干部荣誉退休、参观学习、“五必访”、特殊困难帮扶机制等,从思想政治教育、看病就医、健康体检、走访慰问、困难诉求、优抚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根据不同服务对象适用的各项政策进行交流探讨,帮助包联干部分门别类准确掌握所联系离退休干部享受的相关政策,为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地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蔡维维针对干部交流情况,重点对离休干部津补贴、医疗报销流程、特殊困难帮扶等问题进行延伸辅导,从基础政策引申到实际运用,让参训干部进一步加深对老干部政策的理解。

培训会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精髓要义,牢固树立“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地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把准工作理念、掌握工作规律,用心用情、满腔热忱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准确掌握各项政策内容,提高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努力成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奋力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会要求,地委老干部局将以内提素质、外塑形象为抓手,以打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过硬老干部工作者队伍为目标,每月举办一期老干部工作者大讲堂,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轮流讲授老干部相关业务政策、技能知识,引导老干部工作者牢固树立“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理念,争当老干部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形成“教干部、干部教”的良性循环,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锋”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切实将地委老干部局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奋力推动阿勒泰地区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