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学习园地
  5. 详情

伊犁州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银领云学荟”再掀老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3-05-10
来源:昆仑网
【字体: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伊犁州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各临时党支部举办“银领云学荟”,开展“云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在老干部及老年大学师生中再次掀起贯彻热潮。

突出政治领航,“云党建”指引学习方向。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活动中心党支部及三个临时党支部凝心聚力,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任务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在网络中推送学习内容、提出学习要求,并在网络群里开展学习交流发言。推送伊犁州党校讲师“微党课”视频5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7篇,党支部书记宣讲1场,以党小组为单位运用视频连线形式开展学习交流讨论22场次,受教育老干部、党员360余人,交流讨论参与率达70%以上,宣讲参与率达76%以上。

丰富宣传载体,“云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举办“颂歌献给二十大”音乐会、“翩翩起舞庆盛会”舞蹈秀、“声声传情学报告”朗读会、“有感而发抒情怀”诗词会及征文比赛,广大离退休干部用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振奋人心的报告诵读、深情流露的原创诗词,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系列线上活动共收集作品106件,其中原创征文、诗词70篇;歌舞、朗诵、太极等视频作品36个,线上观看达2000余人次。老干部们在学习中感悟,在交流中进步,尽情抒发爱党情怀,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多样的文艺形式歌颂党恩,共忆奋斗历史、共话发展成就,充分展现老干部不忘初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设空中课堂,“云教学”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依托互联网充分拓宽宣教渠道,利用微信、钉钉、腾讯会议等互联网软件,通过手机、电脑等进行互联互动,制定线上授课方案,从教老干部安装、使用互联网软件开始,引导他们在线上进行学习,向老年大学各班级推送全国老年大学线上公益课。线上授课的同时,沿袭老年大学线下教学的“课前十分钟”,特别开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上课堂,将二十大重要精神以知识卡、资料树的形式用PPT展现出来利用云教学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受教育学员达300余人。

举办线上宣讲,“云辅导”助力领会理论知识。依托“学习强国”APP、“金色天山”服务管理平台、“离退休干部工作”“新疆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优质学习资源提前推送给老干部,在线上教学的基础上,利用微信、钉钉、腾讯会议进行讲学,老干部们边看资料边听宣讲,不但减少了学习负担还方便交流讨论,线上“云辅导”显著地增强了宣讲效果,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易入脑入心。参学老干部普遍表示这样的宣讲形式新颖,通过网上的交流互动能够实时答疑解惑,更好地掌握和领会新理论知识。

伊犁州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银领云学荟”再掀老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