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学习园地
  5. 详情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实施方案

日期:2023-05-16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健全完善退休干部教育管理机制、规范干部退休工作,切实增强广大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荣誉退休工作。

《实施方案》从开展专题谈心谈话、举办荣誉退休仪式、做好退休转接工作、落实服务管理举措、加强对退休干部的日常管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关心关爱身心健康和鼓励发挥优势作用八个方面,对做好干部荣誉退休工作作出明确规定、提出具体要求。

《实施方案》要求,干部退休前,要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及时调整心态、转换角色,确保思想稳定。要结合实际举办荣誉退休仪式,召开座谈交流会、分享工作经历、赠送纪念品、发放感谢信、拍摄合影留念等。要及时办理退休转接相关手续,建立服务台账,健全长效跟踪服务机制。要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关怀帮扶有关规定,持续做好退休后服务保障。要加强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与党纪法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引导退休干部参加各类涉老团体,组织开展健康向上、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要会同退休干部退休前所在处室共同做好退休干部精神关爱工作,帮助他们规划退休生活,安享幸福晚年。要发挥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积极参与宣传党的政策、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及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续写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新篇章。

《实施方案》的出台,对加强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有利于帮助他们完成角色转换,实现在岗工作和退休生活的无缝衔接,激励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退休干部的担当作为和时代风采。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实施方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