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学习园地
  5. 详情

霍城县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赴遵义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党性教育培训

日期:2023-06-27
来源:昆仑网
【字体: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近日,霍城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组织20名老干部代表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培训,让广大老干部受到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升华。

此次培训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和实景演出。老干部们聆听了专题讲座《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红军召开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和遵义会议挽救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理解,真正领会了长征精神和遵义精神的实质,更加激发老干部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热情,坚定了老干部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在遵义会议旧址,沿着革命先辈的脚印,老干部们深刻感受到毛泽东同志等革命先辈对崇高革命理想的矢志坚守。在遵义红军山,全体老干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讲解员深情并茂讲述了邓萍烈士的事迹和红军菩萨的故事,在场的每一位老干部潸然泪下,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坚韧不拔、誓死不屈的精神。

在苟坝会议陈列馆,老干部们仔细观看马灯、电文电报等革命先辈遗留的珍贵实物,对“毛泽东用一盏马灯照亮了红军征途”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学员们既惊叹于毛泽东用兵之神,也感叹于中国革命道路之曲折,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老干部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在大发渠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老干部参观黄大发精神陈列馆,实地步行2公里看望“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大发老人,深刻感受黄老书记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的时代精神。

县关工委主任、县人大原专职常委古力加汗·阿斯木说,重走长征路,重温遵义精神,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艰辛、战争的残酷、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坚定信念和钢铁意志。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五老”宣讲员,我要继续讲好红色故事,用红色精神教育引导下一代,将革命先辈用鲜血铸就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老干部要始终保持信念坚定、理想永存。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性教育培训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红色革命精神,发挥自身所长,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增添力量,用使命担当书写人生的崭新篇章。

霍城县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赴遵义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党性教育培训-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