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经验交流
  5. 详情

喀什市委组织部“三个突出”助推老干部工作新发展

日期:2022-08-01
来源:新疆老干部
【字体:
    今年以来,喀什市委组织部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精准精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引导老干部为喀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心聚力、增添正能量。

突出政治建设,引导老干部在强基固本中坚守初心。市委组织部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与其他领域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定期听取工作推进情况,围绕支部班子好、组织生活好、党员队伍好、作用发挥好、保障措施好的目标要求,推进全市 46 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委员,选配 41 名在职干部担任党建联络员,召开现场推进会1次,开展理论学习274次,送学上门823人次,组织离退休干部免费观看《长津湖》《水门桥》等红色影片19场次,让老干部在常学常新中筑牢初心。

突出精心服务,引导老干部在关心关爱中迸发热情。落实好定期走访慰问、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邀请参加等机制,召开“建言二十大”座谈会46场次,发放调研问卷829份,入户走访老同志 1372 人次,电话访问1243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 132 条。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新时代故事、新疆故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坚持春节、古尔邦节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结合常态化走访看望,及时帮助老同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力度,为老同志提供更优质便利的精准服务,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突出作用发挥,引导老干部在基层治理中彰显价值。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作用,组织老同志进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今年以来,累计宣讲57场次6700余人次。发挥老同志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区和便民警务站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0 余件。联合市教育局、市妇幼保健站对中学生开展生理卫生讲座5场次;联合公安局、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对学校周边店铺、商超、旅馆、娱乐场所开展“检护明天·共护未来”突击检查;联合法院、妇联、社工站等部门,成立喀什市家庭教育指导站,推动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帮助问题家长、问题监护人建立良好家庭关系,当好关心下一代的“助理员”。

喀什市委组织部“三个突出”助推老干部工作新发展-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