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经验交流
  5. 详情

伊犁州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

日期:2022-08-01
来源:新疆老干部
【字体:
    7月26日下午,伊犁州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州离退休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进取精神,全方位发挥好独特优势和表率作用,为推进伊犁改革发展稳定多提好建议、作出新贡献。

州党委书记蒲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通报了上半年州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刘新利主持会议。

 会上,4位老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多年来在维护伊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发展平稳运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要充分发挥“老而弥坚”的政治优势,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以一心为党的政治品格、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要充分发挥“老马识途”的经验优势,运用深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一系列部署要求,通过政策咨询、考察调研、技术服务等方式,为伊犁州改革发展稳定出谋划策、建言献策,使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依法民主科学、工作更加有力高效,争做改革发展稳定的参谋者。要充分发挥“老街旧邻”的群众优势,在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上持续用力,带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者。要充分发挥“老成持重”的威望优势,以增强认同为目标,积极投身文化润疆生动实践,示范引领各族干部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历史特别是民族发展史,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争做文化润疆的推动者。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多渠道多方式监督好在职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否廉洁、公正、依法用权,争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参与者。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老干部的工作要求,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特别是在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关怀、生活上多关照、工作上多支持,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不断提升伊犁州老干部工作水平。组织人事、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形成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加大宣传引导,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老干部、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支持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氛围。

州领导尼牙孜·阿西木、赛尔建·乌合拜等参加了会议。

伊犁州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