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2-11-21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举行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厅机关党员干部、直属系统处级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培训班开班式和宣讲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自治区司法厅和直属系统要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推动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既要确保今年既定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顺利圆满收官,又要认真谋划提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把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治区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推进,找准坐标、把准方向、选准定位,细化实化各项目标任务,研究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入探索研究新情况新问题,聚焦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重点部署,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成效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在新的赶考路上稳步前行,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厅和直属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全面学习、在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工作的伟大实践,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司法行政贡献。

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