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学用结合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日期:2022-11-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委组织部迅速传达学习,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切实把广大组工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线上线下立体学。结合二十大精神,依托温宿党建网,开辟“学习贯彻二十大”专栏,刊发评论言论、重点文章,依托“组工之家”微信群,每日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要点、权威解读等学习内容。先后印制《二十大会议报告全文》《二十大精神学习要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学习资料200余份,下发至组工干部手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交流讨论等形式,分期分批组织组工干部对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剖析解读,深化学习效果。开展部机关学习贯彻二十大“十个一”活动,每人读一遍原文、抄一遍党章、参加一期轮训、写一篇学习心得、写一篇解读、参加一次讨论、参与一次讲课录制、参加一次知识测试、做一次示范宣讲、写一个践行二十大精神计划,确保学深学懂学透。

聚焦自身建设提能力。出台《部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实施办法》,推行“五个一”工作制度。坚持每周开展一次业务讲堂,组织学习党建、干部、人才等业务知识;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了解工作进展,研究破解组织难题;每周安排三分之一的干部下沉村组一线,收集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指导乡(镇)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每周根据信息要点,开展走访调研,搜集信息素材,撰写一篇高质量组工信息;每月开展一次综合考评,评价组工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业绩。开设“组工夜校课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突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测试学习”深度融合,明确每周开展“夜校课堂”不少于3课时,由部务会成员轮流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各科室长结合二十大精神,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等组织工作,轮流讲解工作落实举措、落实计划等内容。同时利用1小时时间,对所学内容进行集中测试,不断强化学习成效,促进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

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行组工干部一线联系群众制度,按照部务会成员每人包联1—2个乡镇、重点联系2—3个村(社区),每名组工干部联系3—5名村(居)民的要求,规定每周五为组工干部联系群众“活动日”,通过发放便民联系卡、记录“民情日记”等方式,一线征求群众意见,记录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

温宿县:学用结合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