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11-29
来源:塔城零距离
【字体:

11月25日,塔城地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地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党的二十大代表,地委书记魏建国作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引全党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旗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

会议强调,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等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营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面系统抓好学习,依托“万名党员进党校、万名党员讲党课、万名党员进万家”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学、全员组织学、深入系统学、专题培训学。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利用全媒体开展宣传,全覆盖深入推进宣传,分层级进行宣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全面对标对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塔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举措、具体抓手和具体行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将贯彻落实工作目标化、具体化、实践化,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做扎实、做到位。要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塔城实际、全面系统推进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坚决推动法治建设,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领各族干部群众崇法向善、循法而为;坚定坚决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不断擦亮塔城民族团结“金字招牌”,巩固拓展民族团结成果;坚定坚决确保宗教领域和睦和顺,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新时代宗教事务管理水平;坚定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坚定坚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塔城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着力培育壮大石油化工、煤炭煤电煤化工、盐化工、绿色矿业、粮油、棉花和纺织服装、优质畜产品、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集群。坚定坚决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关键节点;坚定坚决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定坚决保护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满足各族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坚定坚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优化基层治理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坚定坚决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调动发挥各族群众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定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坚定坚决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作出塔城贡献。

地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对地区县处级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塔城地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