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四注重”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日期:2021-02-03
来源:沙雅县委组织部
【字体:

沙雅县坚持“重教育、强管理、促作为”的理念,努力锻造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

注重培育强“素质”。应用“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培训,通过“学习强国”“新疆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沙雅好地方”等线上平台进行学习教育。依托县委党校主体班次、专题班次等线下培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积极引导各级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素质。

注重锻炼提“能力”。搭建差异化、多层次锻炼平台,实行递进式锻炼。对新考录公务员,根据专业特长尽量安排到专业对口的岗位增强专业能力;对有一定机关工作经历的公务员,选派到重点项目、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一线实践锻炼;对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公务员实行多岗交流任职,积累经验、丰富阅历,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注重激励促“担当”。树立“事业为上、注重实绩”鲜明导向,突出党委(党组)在职级晋升人选上的领导和从严把关作用,积极推行公务员职级晋升,对每个单位研究审批设置了相应职级职数,在职级职数限额内,按规定程序有序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拓宽基层公务员晋升渠道和空间,激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注重考核激“活力”。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综合公务员履职尽责、平时表现、工作实绩、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健全“12380”三位一体举报反映信息平台,扩大社会对公务员的日常监督,重视多维度考核。强化公务员考核成果运用,将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作为公务员提拔任用、交流调整、职务职级晋升和表彰奖励的主要依据,形成公务员重实绩、强作风、勇担当,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沙雅县:“四注重”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