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三举措”激励新招录公务员扎根边疆干事创业

日期:2023-04-27
来源:阿克陶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阿克陶县聚焦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以“育”为重点、“留”为根基、“用”为抓手,激励引导新招录公务员队伍扎根边疆,干事创业。

以“育”为重点,提升综合能力。选派乡镇党政领导干部作为新招录公务员基层“工作导师”,开展“一对一”结对帮带活动500余人次,帮助新招录公务员尽快了解基层情况、熟悉农村工作,进一步掌握基层工作方式方法。制定新招录公务员培训计划,就基层重点工作、乡村治理、群众工作等内容落实岗前3天集中培训。依托援疆优势资源,选派新招录公务员赴江西省教育培训、挂职锻炼,提升新招录公务员业务能力。

以“留”为根基,注重关心关爱。制定《阿克陶县关心关爱援疆、其他省区市高校毕业生、留疆战士若干暂行规定》《阿克陶县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十条措施》《阿克陶县关心关爱牧区乡镇干部若干办法》等制度机制,落实请(休)假、年度体检、季度谈话等关心关爱措施,切实减轻干部负担。统一按照“九有”标准为新招录公务员配备生活用品,营造舒适生活环境。将190名其他省区市高校毕业生纳入“帕米尔3123才培育计划”,足额发放人才专项补贴和一次性购房补贴,落实待遇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以“用”为抓手,挖掘个人潜能。推行多岗位锻炼模式,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选派400余名新招录公务员在维护稳定、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不同岗位进行锻炼。鼓励和引导260余名新招录公务员到村任职,纳入村“两委”班子,学习基层工作方法,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开展领导班子结构优化行动、优秀年轻干部“蹲苗”等专项行动,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公务员及时提拔重用,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阿克陶县:“三举措”激励新招录公务员扎根边疆干事创业-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