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三个注重”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

日期:2020-10-13
来源:玛纳斯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玛纳斯县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从实践锻炼、考核结果运用、正向激励等三个方面,因地制宜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着力提升公务员的能力素质。

注重实践锻炼。围绕中心工作,选派年轻公务员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基层工作第一线和脱贫攻坚主战场挂职历练,让公务员在一线工作中施展抱负、展现才华。对工作经历较为单一的公务员进行轮岗交流,选派乡镇公务员到县直部门进行锻炼。今年,先后选派200余名干部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人口普查等基层一线岗位学真本领、练真功夫,有效提升了公务员队伍能力,推动了公务员队伍作风建设。

注重考核考评。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考核结果与培养使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对12名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等次的,记三等功,晋升职务和职级时优先考虑;对228名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当年给予嘉奖。对28名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引导公务员正确对待责任与担当、履职尽责。

注重正向激励 。全面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严格按照条件范围、原则程序、纪律要求,对符合晋升条件的人员进行职级晋升。根据公务员的个人特点及专业,对297名公务员有针对性地逐个进行优化调整,为公务员队伍注入了源头活水。

玛纳斯县:“三个注重”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