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组工干部联系支部” 建强基础筑堡垒

日期:2020-11-02
来源:若羌县委组织部
【字体:

为解决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若羌县推行“组工干部联系支部”制度,县委组织部每名党员干部联系1-2个党支部,常态化对支部工作进行指导帮带,以点带面提升全县党建工作质量。

该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联系后进党支部,每月不少于1次对所联系党支部进行调研,摸清楚基层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开展机关党建规范化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每名组工干部定期到所联系的支部参与党建工作,通过指导支部规范“三会一课”、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党员利用“巴州党员网上活动室”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帮助基层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填写《联系党支部工作情况记录表》,及时向联系党支部书记反馈,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帮助基层党支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该县将这项工作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加强对联系支部党建工作的调研指导,每季度开展一次互学互评互检,每半年对联系支部工作成效进行一次评估,每年对党员联系支部工作进行一次总结,帮助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推动后进党组织晋位升级。

若羌县:“组工干部联系支部” 建强基础筑堡垒-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