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察布查尔县:用身边榜样激励广大党员争当先进

日期:2022-05-12
来源:察布查尔县委组织部
【字体:

为激发党员干部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的热情,察布查尔县持续推进“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突出“层层选”,让正能量无限量坚持“镜头”向下,把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群众纳入推选范围,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社会评荐,实现县乡村三级推选全覆盖。在“察布查尔县零距离”微信平台、官方抖音开设“身边榜样我来选”推荐专栏,让各族群众当“伯乐”,进一步拓宽选树范围。建立先进典型信息库,将选树出来的先进模范录入库中,坚持“发现一个,储备一个,宣传一个”。目前,50余名“先进典型”已入库。

突出“天天见”,让好声音成最强音坚持内宣外宣共同发力,在党建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99.5广播电台等载体开设“榜样故事我来讲”“向榜样看齐”等专栏,常态化播出先进模范的典型事迹,让党员干部群众“天天见”。将“白杨老兵”主人公程富胜、县公安局民警秦玉豪等先进典型人物的故事制作成视频,先后拍摄展播《红旗》《白杨老兵的梦想》《草原义诊》等10余部微视频,扩大影响力。创新开展“青年榜样”“劳动模范”“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进校园系列活动50场,1.3万名师生受教育。

突出“人人学”,让小分享变大文章。依托“四微”学用活动,在全县开展“我和先进比一比”“向身边榜样学习”等活动20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2000余人。打造学习先进典型新阵地,将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上传至“党建有声墙”,党员干部群随时“扫码”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利用“碎片时间”开展“微量学习”。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邀请80名先模人物担任“红色”讲解员,为党员干部讲解察布查尔县“红色”故事、分享初心故事200余场,覆盖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

察布查尔县:用身边榜样激励广大党员争当先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