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和田地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农牧(居)民党员党建知识竞赛

日期:2022-07-26
来源:和田地委组织部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近日,和田地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农牧(居)民党员党建知识竞赛和“四微”学用活动展示大赛。

本次知识竞赛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活动自6月初起,分乡镇(街道)初赛、县市复赛、地区决赛三个阶段,参赛人员均由同一支部的农牧(居)民党员组成。比赛自下而上开展,经过层层选拨后,各县市24名优秀农牧(居)民党员组成的8支代表队参加地区决赛。

决赛中,参赛代表队通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展开激烈比拼。竞赛内容丰富,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现场气氛热烈,各代表队认真答题,观众参与热情高,比赛过程既紧张又欢乐。经过激烈角逐,和田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和田市依力其乡阿热肖克拉社区党员柯尤木·巴斯提说:“知识竞赛给了我们自我展示的机会,也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好平台,让我收获快乐、得到成长。”

着眼于讲好新疆故事、和田故事,以党支部为单元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四微”学用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广泛推选、认真打磨,精选了18个优秀案例集中展示。

比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向观众展示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胸怀检察使命 担当守护英烈》《忠诚与使命》等一个个感人故事,从不同的“微”角度歌颂党的光辉历程,致敬身边的榜样,回顾和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建设边疆的岁月,展示和田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微”学用活动展示的形式讲好红色教育实践课、凝聚力量奋进课。经过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于田县代表队获得集体一等奖。

参赛选手刘静如说:“我将汲取榜样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和田地区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说:“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今昔对比中感受变化、增强自豪,在展望未来中坚定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和田地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农牧(居)民党员党建知识竞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