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沙湾市:“三点助力”推进党员教育见实效

日期:2022-07-27
来源:沙湾市委组织部
【字体:

湾市充分用好三类党校、讲好三个课堂、做好三项服务,推动“万名党员进党校、万名党员讲党课、万名党员进万家”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用好“三类党校”汇智育人。依托市、乡13所“传统党校”,组织党校教师、行业部门骨干、优秀党组织书记等,分领域、分专题、分类别开展“错峰式”培训,开展专题党课7期,培训330人,“党课开讲啦”782.76万人受益通过“自己荐+群众推+党员选+组织定”程序,挂牌成立211所“家庭党校”及9所“马背党校”,围绕“对党忠诚”“传承革命精神”“村级事务”等主题通过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同讲党的政策,深入牧区开展“进牧区传党音颂党情”主题活动200余场,实现党员培训全覆盖。

讲好“三个课堂”凝心授业。讲好“固定课堂”,采用“集中讲授+案例分析+交流讨论”的方式,领导干部带头讲政策、党支部书记示范讲理论、优秀党员现身讲方法,强化党员党性修养。讲好“流动课堂”,在葡萄架下、田间地头快板、冬不拉弹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200余场次,开展村事“小论坛”35场,召开社区居民“纳凉会”10次让党的政策暖人心。讲好“观摩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建示范点、军垦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开展“微分享”“微故事”活动,教育党员学习榜样、传承榜样精神

做好“三项服务”聚力惠民。开展“串门儿”行动,党员志愿者深入农户、商铺、车间,送宣传资料、种养殖技术,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余个,实现“微心愿”32个。启动“千人·五好”工程,采用“党员先行+助力群众+‘逢10’检验”的方式,打造160个“五好庭院”,评选出45个优秀家庭,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打造“网格里的勤务兵”,300余名党员包联3300余家庭,以“统一行动、互相监督、晒成绩”的方式提升村容村貌,清理垃圾10余吨,栽种花草7000余株,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沙湾市:“三点助力”推进党员教育见实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