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新源县:“立体式”教学体系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日期:2022-08-03
来源:新源县委组织部
【字体:

新源县探索推行“培训需求调研、师资能力提升、跟踪回访问效”的党员教育机制,增强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

做优培训课程科学合理安排培训内容、时间和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主课、首课、必修课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广泛征集各类别党员培训需求,结合各部门单位、乡镇村(社区)党员培训目标任务建立涵盖政策理论、实践教学、素质教育、专业提升和党性教育等7类必学课程为主体课程体系,切实做到教学内容设置科学、合理、实用。

育优师资队伍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拔尖人才、高校教师担任专兼职讲师邀请老军人、老干部、老红军、老模范担任红色“客座讲师”邀请企业精英、工程师、技术员担任“技术指导”,常态储备各类讲师105名,构建多渠道教学资源师资库,实现教学资源作用最大化。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互动教学进行专题辅导,提高党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提升学用实效要求学员结业后向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述学,及时掌握消化知识情况做到一人参训、众人受益。农牧民党员注重了解致富带头、发挥模范作用情况在职党员干部注重了解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情况通过谈话了解、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按照每期培训学员25%的比例回访,了解党员学用转化、传帮带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成效,评选50名优秀学员在“新源零距离”等平台展示,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新源县:“立体式”教学体系提升党员教育质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