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奎屯市:“三学三亮三比”擦亮党员“红色”名片

日期:2022-08-03
来源:奎屯市委组织部
【字体:

奎屯市以“三学三亮三比”活动为抓手,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党员为民服务能力。

“学”出成效。坚持“线上+线下”学习模式,线下按期发放主题党日活动提示,确保主题明确、规范有序以图文形式编发《奎屯市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三会一课”》4指导手册,为基层规范组织生活提供参考依托“书记工作室”“书记沙龙”党课课堂,通过现场体验、情景式教育、交流发言等方式,变“一人讲”为“互动讲”。线上探索建立“我的奎城”微信小程序线上学习模块,导入党的理论知识,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在线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亮”出担当。常态开展“阵地党旗红”活动,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活动室内规范悬挂党旗、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增强党员意识。设置党员先锋岗,依托“奎城先锋”小程序推行“群众点单、党组织下单、党员接单”工作模式,深入一线收集群众困难诉求2.3万余件,开展环境整治、法律咨询、政策宣传志愿服务1.4万余次,为困难学生、孤寡老人提供志愿服务3200余次,群众工作内涵不断延伸,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比”出成绩。通过“奎城先锋”平台实行积分制管理,设立“争优评星定格”光荣榜,实施“三星”评定,对积分靠前、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可分别授予“先锋之星”“志愿之星”“服务之星”,激励党员干部争当先锋、发挥作用。依托庆“七一”、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知识竞赛、技能大比武、“全科竞赛”、“四百行动”等竞赛活动45场,推动党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奎屯市:“三学三亮三比”擦亮党员“红色”名片-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