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库尔勒市: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四微”学用活动大赛

日期:2022-08-04
来源:库尔勒市委组织部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日,库尔勒市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党员教育“四微”学用活动大赛,各乡镇街道、市直机关、学校、两新组织等单位210名党员干部参加


经过前期预赛评选,来自乡镇街道、市直部门等单位的20部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此次比赛分四个环节进行,各参赛选手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先进人物事迹、诵读红色经典篇目等多种形式,依次登台展示。


“他们把青春、把生命奉献给了祖国,把忠诚、把信仰镌刻在了茫茫喀喇昆仑……”“微党课”《英雄屹立喀喇昆仑》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让在场的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戍边军人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尚品德


参赛选手市委党校教师陈霞通过内容丰富、立体鲜活的课件,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让在场党员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作品《“文秀”于林 初心似锦》《小小螺丝 大大能量》《梨香飘两家 民汉一家人》,或感人、或励志、或暖心,带领观众进入了“微故事”环节。


市公安局带来的情景剧《救赎》,讲述了在打击犯罪的道路上,以李进为代表的一线禁毒民警们,怀揣正义与勇敢迎刃而上,捣毁一个个犯罪窝点,还梨城一片朗朗乾坤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潸然泪下,为平凡的禁毒英雄鼓掌致敬。

在“微分享”环节,作品《丰碑》唱响了对革命英雄的赞歌;《遇见你库尔勒》呈现了梨城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美好画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民族团结赞歌》将身边民族团结的故事娓娓道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凝聚起民族团结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教师,我一定做到不浮、不,用真诚;不媚、不谄,讲真言;不妄、不夸,有真学;不骄、不躁,是真干……”市第八中学作品《载着使命前行》,将“微朗读”环节推向了高潮。比赛现场,掌声此起彼伏,选手通过演讲、舞蹈等多种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大家在思想上深受洗礼,在灵魂上深受触动,在信念上愈加坚定。

经过激烈比拼,评选出“最佳作品”4个、“优秀作品”8个。“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要把收获和感悟转化为干事的动力,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党员赵阳说。

库尔勒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把“四微”学用活动作为扎实推进“五个好”党支部、“四个合格”党员的有效载体,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库尔勒新篇章贡献力量,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库尔勒市: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四微”学用活动大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