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阿勒泰地区:借助“党课开讲啦”提升红色品牌影响力

日期:2022-08-05
来源:阿勒泰地委组织部
【字体:

阿勒泰地区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提升本土红色品牌影响力。

用活“家门口”红色阵地。以地区博物馆、吉木乃县萨尔乌楞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河县阿尼帕教育基地等37个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为主阵地,探索党课教育新模式,开设“党课开讲啦”开放式课堂,60名支部书记借助实物、模型、雕塑、沙盘等载体,综合运用图文解说、实物讲解、VR演示等形式,引导4000余名党员接受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不断提升红色阵地的使用率和影响力。

开发“乡土味”精品党课。依托可可托海陈列馆、中苏航运码头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多尕特岩画和人类滑雪起源地等厚重的历史文化,联合地县党校、干部学院师资力量,组建地区“党课开讲啦”精品课程开发团队,以“探寻红色记忆,见证时代变迁”为主线,围绕教学模块设计、主题挖掘、教学模式和案例选取等深入研究,探索开发《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安桂槐》《额河记忆》《水电史上的丰碑》等20余部贴近实际、触及灵魂、独具阿勒泰特色的优质精品党课,做优党员培训基础。

开展“接地气”主题宣讲。坚持将室内党课向室外延伸,开展“党课开讲啦”进牧区、进景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家小院等“五进”活动,组织11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优秀党员深入田间地头、楼栋小巷、车间一线,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可可托海精神、“户儿家”精神、戍边守边精神等590多场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2.9万余人次,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阿勒泰地区:借助“党课开讲啦”提升红色品牌影响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