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阿勒泰市:念好“听、实、效”三字诀办好为民实事

日期:2022-08-08
来源:阿勒泰市委组织部
【字体:

阿勒泰市通过集民意、办实事、促长效的方式,书写为民服务新篇章,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

“听”字当先集民意。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采取谈心聊家常、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收集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征集群众反映强烈的“微心愿”320余条。发挥社区“大党委”优势,围绕群众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困难诉求,根据业务归属,将困难台账反馈至相应部门,及时掌握办理进度,让诉求件件有回应。

“实”字为要解难题。依托村、社区门卫室、居民活动室等场地,设立“民意坊”“议事厅”63个,化解矛盾和诉求238件,依托“暖心阵地”,在市区建立“户外劳动者驿站”,为环卫工人、公交车驾驶员提供喝水、休息好去处。成立“红纽带”“红心向党”等红色志愿队伍52支,开展“服务在一线”系列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800余件。

“效”字为重促长效。完善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措施,在24个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通过电子显示屏、小区公告栏等形式,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接受群众监督。实施为民服务清单化,建立“一台账三清单”,实行群众“点单”、村(社区)“派单”、党员干部“接单”,环环相扣解决群众的诉求,动态跟进调整清单台账内容、完成时限等,推动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阿勒泰市:念好“听、实、效”三字诀办好为民实事-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