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塔城地区:“直播大讲堂”打造党员教育新模式

日期:2022-08-10
来源:塔城地委组织部
【字体:

塔城地区通过壮大师资队伍、按需培训施教、推动学用转化,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直播大讲堂”活动,着力打造“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壮大师资队伍。发挥地县乡村四级党员(远程)教育视频培训系统作用,按照“分级分类、分期分批、因材施教、按需培训”的原则,采取专家讲座、基层讲堂等多种形式,对全地区基层党员进行轮训。强化党员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采取“申报推荐、审核确定、组织聘用”相结合的方式,注重领导干部、党校教师、企业经营管理者、单位业务骨干、党员致富带头人、乡土人才中择优选取组建包含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就业创业、乡村振兴等8类60余人的师资库

按需培训施教。坚持需求导向,采取电话回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搜集党员群众需求,研究分析后确定每月培训主题、范围和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结合党员群众所需,将党史教育、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做培训内容,开展“直播大讲堂”8期,实现789个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培训全覆盖组织师资力量赴基层开展巡回授课20场次,党员致富带头人“1+N”帮带合作社35个受益党员群众4万余人次。

推动学用转化。以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员党史知识竞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网络答题、“四微学用活动展示等活动,通过党员教育“直播大讲堂”促进大学习、大培训,累计参与党员群众达15万余人次。探索“评学、考学、亮学”等措施,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村(社区)党支部“星级化”创建内容29名“党员教育之星”在自治区党员教育系列平台展示,形成党员主动参与学习、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致富帮富的良好氛围。

塔城地区:“直播大讲堂”打造党员教育新模式-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