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伊宁市:“三个一”让主题党日有 “形”又有“料”

日期:2022-08-11
来源:伊宁市委组织部
【字体:

伊宁市着力打造有深度、有亮度、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锤炼的熔炉。

深化理论学习。主题党日与深化理论学习相融合,采取理论学习1小时+”模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课、首课、必修课,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知识竞赛、主题党课、专题讲座、读书班等方式组织各类学习9400余场次,参与党员干部4万余人。主题党日与宣传宣讲相融合,成立党员宣讲队、草根宣讲团46个,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活动7000余次,充分利用大喇叭、农牧民夜校、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开展宣讲1.5万余场次,切实把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深化党性教育。紧扣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推出主题党日活动八结合,即将主题党日与党务公开、自身业务、志愿服务、红色教育、政策宣讲、文体活动、廉政教育、组织生活相结合,涌现出致敬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党员示范展风采引领课堂做表率”“助农生产勇当先锋”“党旗昭警营”“义诊服务暖人心等特色党日活动98个。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烈士陵园等780余场,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感染力,在实践活动中淬炼党性。

深化实践锻炼。运用主题党日+服务,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300余个,开展为民服务活动1200余次,开设健康大讲堂、法治大讲堂等530场次。实施主题党日+乡村振兴工程,通过后盾单位+村、辖区企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开展送政策下村、送技术下村、送服务下村活动900余次,为农牧民引进新品种、新技术32个,协助解决农田用水、村容村貌、看病就医等问题1400余件,用实际行动搭起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伊宁市:“三个一”让主题党日有 “形”又有“料”-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