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叶城县:“三管齐下”推动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日期:2022-09-27
来源:喀什党建网
【字体:

叶城县通过示范引领、上下联动、丰富载体的方式,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示范引领,推动学习“入脑入心”。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主,围绕基层党建、党史知识、乡村振兴、党风廉政、法律法规培训重点,从不同角度为全县科级领导干部上党课,激励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党委(党组)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党课800余场,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1500余,助力教育成果入脑入心

上下联动,推动轮训“到点到边”。以“百千万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针对村(社区)、机关、企业等不同领域和不同群体特点,依托县委党校、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采取新提任领导干部、组织委员和各领域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重点培训、村干部普遍培训、农牧民党员兜底培训的形式,共培训3万余人。针对流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通过上门宣讲、小院讲堂授课等形式,保障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掉队。

丰富载体,推动教育“见底见效”。推行“课堂+基地”实训模式,依托叶城烈士陵园、邓缵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体验初心使命等党性教育。把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种养殖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邀请“土专家”“田秀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种养殖技术、分享致富经验、实践中深化理论。依托“红石榴”党群服务e中心、“叶城党建”抖音号、叶城零距离等网络平台,开辟学习专栏,推送10部精品党课课件,阅读人员达“10万+”。

叶城县:“三管齐下”推动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