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富蕴县:开展“百千万”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日期:2022-09-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富蕴县开展“百部影片进村、千场宣讲搭台、万名干部入户”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以“‘红色观影’守初心 喜迎党的二十大”“忆红色岁月,凝初心力量”等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将《1921》《可爱的中国》《长津湖》等百部红色经典影片送到社区、学校、乡村。利用农闲、节假日等时间,依托村(社区)党建阵地、乡村大舞台等活动场所,组织村(社区)干部、村(居)民等观影337场次,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按照“宣讲队伍专业化”原则,筛选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致富能手等人组建42支基层宣讲队。依托乡村大舞台,结合地域民族文化特色,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党的惠民政策等内容,通过冬不拉弹唱、铁尔灭、小品等艺术形式,讲好党的故事、弘扬党的精神、传播党的好声音。目前,开展宣讲活动1100场次,切实凝聚党员群众思想合力。

开展“察民情、解民忧、促发展”入户走访活动,采取结对走访、新老帮带等方式,组织万名党员、干部深入村(居)民家中,普及出行交通安全、生产生活安全知识等,摸排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结合“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活动,引导在职党员发挥自身优势,认领社区服务项目和岗位,及时收集、报送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看病、上学、就业等方面实际困难2300余件。

富蕴县:开展“百千万”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