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哈密市:“三学联动”模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日期:2022-11-29
来源:哈密党建网
【字体:

哈密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启指尖点学、上门送学、一线践学三种学习模式,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学实学到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指尖点学确保“不间断”。依托“哈密零距离”微信公众号、“丝路密语”APP、哈密市融媒体中心抖音号等媒体平台,开设“二十大代表话心声”“二十大·二十讲”“听原声学报告”等专栏,及时发布和推送相关新闻报道、音视频等,方便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学习。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辑》党员教育学习资源包,设置“要闻聚焦、文件汇编、学习解读”3个模块,引导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分、深学一层。开发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小程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实时公布成绩,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上门送学确保“不掉队”。成立“送学上门”小分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编译成“大白话”“地方话”,通过“三会一课”、入户走访、“小院讲堂”等时机,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宣讲,通过多种“送学”途径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全方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神经末梢”活起来。用好草根宣讲员队伍,以“阿肯”弹唱、“木卡姆”演奏、“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及时向各族群众传达大会新思想、新理念和政策新动向,将学习课堂搬到农牧民群众身边,确保农牧民群众及时倾听党的声音、了解党的政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

一线践学确保“不缺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全市287个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263.6亿元,全力保障棉花和红枣等大宗农产品收获,销售稳定有序,采收棉花21.84万亩,销售红枣0.71万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增产增收。结合党员“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活动,选派410名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农业技术指导400余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00余件。通过“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实践锻炼”的模式,实施“订单式”培养乡土人才330名,助力乡村振兴。

哈密市:“三学联动”模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