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快问快答来挑战 灵活学习记得牢

日期:2022-11-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字体:

连日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地磅街道东瑞北路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工作的同时,举办“快问快答”“云课堂”“微宣讲”等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请问,党的二十大全称是什么?”“请问,党的二十大何时召开?”“请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什么?”……问题的难度逐步上升,但参与活动的党员都能快速回答,偶尔有答案不准确的,随时就会有社区干部现场纠正。

在大家回答问题的同时,还有人负责拍摄视频,制作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短视频,分享在党员干部的微信群里供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快问快答形式占用的时间不长,但是特别考验学习效果,能快速提高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参与性,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社区干部阿依江·吾木尔别克说。

卡子湾街道象新社区开设“云课堂”,社区副主任加米拉·哈米提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基层宣讲员云宣讲、制作党员干部“微宣讲”“微朗读”“微分享”小视频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我们会和大家一起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继续在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物资供应保障等方面下功夫,争取做得更好。”加米拉·哈米提的这段宣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活动激发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加深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史的认识与理解,推动形成活动以赛促学、以学验知、以知敦行的生动局面,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营造良好氛围。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快问快答来挑战 灵活学习记得牢-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