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呼图壁县:草根宣讲员送学最远一家人

日期:2022-11-30
来源:昌吉日报
【字体:

“歌颂党的二十大,弹起我的冬不拉。不忘初心为人民,人民发展为中心”。近日,呼图壁县石梯子乡的前山草场响起悠扬的歌声,草根宣讲员别肯·吐尔森汗弹响冬不拉,深情唱起歌颂党的二十大精神歌曲。

别肯·吐尔森汗是呼图壁县石梯子乡基层文化带头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他如饥似渴地深入学习、仔细领会,并把学习体会融入冬不拉弹唱创作中。“我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开展创作和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农牧民心中。不管在哪儿,也不管有多远、路有多难走,都要让党的好声音传到‘最远一家人’。”别肯·吐尔森汗说。

别肯·吐尔森汗有一个好搭档叫哈得力·依达亚提,也是草根宣讲员。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边远牧区,两人制作装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党员“小书包”,逐字逐句推敲打磨歌词,确保表述准确、语言平实,让牧民群众听得懂、好理解。

每次赴边远牧区宣讲时,兄弟俩跨越沟壑、踏雪前行。来到白杨河村牧民买克西家,他们唱起歌曲“赞颂党的二十大”,一曲歌罢,还与买克西一家聊家常、谈发展、说变化、讲政策。买克西和妻子一边向宣讲员表示感谢,一边感慨道:“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家乡变美了,日子一年比一年强,我相信还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呼图壁县充分发挥“冬不拉”小分队、草根宣讲队、戏曲小品队等特色宣讲队伍作用,精心组织创作,开展特色宣讲500余场,受教育党员群众4万余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呼图壁县:草根宣讲员送学最远一家人-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