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喀什地区:用“乡音”传递“党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30
来源:喀什零距离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说到了百姓的心坎上,让我更深入学习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好政策。”疏勒县英尔力克乡巴格艾日克村村民排尔哈提·奥布力听完宣讲后说。

连日来,喀什地区各基层党组织、“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党校教师、“两优一先”代表、草根宣讲员,多形式全方位用“乡音”传递“党音”,以身边人、身边事对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细致讲解,用接地气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更有活力、更具温度。

各县市、乡镇、村(社区)组建专门的宣讲队,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深入农家庭院、种养殖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为各族群众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食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同心共圆中国梦。”疏附县站敏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吐尔逊江·麦提尼亚孜在主题党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乡镇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选出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志愿者,充实宣讲力量,全面统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让党的好声音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疏勒县成立“党旗红”“石榴花”等10支草根宣讲团,以快板、弹唱、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录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微视频”,转发到村民微信群,阅读量超10万余人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党员群众的“掌中”和“心头”。

疏勒县英尔力克乡党委书记姜东说:“丰富宣传形式,多说‘土话、白话’,与各族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让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喀赞库勒村,县社科联主席张建军给党员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县通过“党课开讲啦”、“四微”学用活动等时机,以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深悟透、全面领会。

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理解,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家乡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喀什地区:用“乡音”传递“党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