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党的二十大代表“网上小课堂”开课

日期:2022-12-0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字体: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经开区(头屯河区)柯坪路北社区党委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忙完手头工作,赶紧在“网上小课堂”为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说,疫情期间,社区和工作队与“四支队伍”凝聚在一起,为居民做好各项服务,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信任。

柯坪路北社区是一个有着2000多名居民的老旧小区,老年人多、流动人口多,在服务居民的过程中,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要求社区干部熟悉每一户居民的情况,及时为居民提供帮助。

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宣讲时,居民不时在微信群里热议,表达心声。

居民党员杜玉珍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不少增进人民福祉的内容,社区这些年为居民付出了很多,大家都看在眼里,小区道路不平,社区填平了;老人家里电表跳闸,社区及时联系电力部门;小区需要自行车停车棚,社区也搭建了……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再上新台阶”“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些事关百姓福祉的一项项目标,也是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宣讲的重要内容。

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在柯坪路北社区工作了14年,很多居民都和她很熟悉,从到社区的第一年开始,她就带领社区干部开通了24小时便民热线,动员社区党员组成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学员、宣传员和践行者。”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而落实到社区工作当中来说,那些看起来的小事琐事,对居民来说都是大事,必须尽全力解决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听了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的宣讲后,还有很多居民党员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合党员“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活动,社区47名居民党员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物资配送、清洁家园等活动85余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100余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暖到各族群众心坎里。

“我要继续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对党员的宣传教育覆盖面,发动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确保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说。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党的二十大代表“网上小课堂”开课-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