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同心共圆中国梦——吐鲁番市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1
来源:吐鲁番日报
【字体:

学精神、谈发展、话未来……连日来,吐鲁番市把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旗帜高扬,大道向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吐鲁番力量。

全面部署 深学笃行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研究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渐次展开、逐步深入、不断深化,确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做到“两个统筹”,扎实推动吐鲁番改革发展稳定。

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党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等,也立即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在学好报告、学深思想、学透精神上下足功夫,结合工作实际、一体贯彻落实。

厅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区县、各部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学习、深入领会,确保入脑入心。通过持续全面的学习宣传,全市上下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在火洲大地上。

近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吐鲁番宣讲团首场报告会隆重举行。这既是一次更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更有力的思想动员,让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摆在特殊重要位置,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锦说。

凝心聚力 入脑入心

机关单位、工厂车间、田野牧区……一场场宣讲、一次次分享、一段段互动……为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按照吐鲁番市委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阐释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吐鲁番市交通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吐鲁番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实说:“我们要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年终各项收官工作紧密结合,发挥交通‘开路先锋’作用,为吐鲁番市提供坚强交通保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交通系统落实落地,开创交通事业新局面。”

吐鲁番市政法系统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精细研读原文、说感想谈体会、相互交流研讨,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吐鲁番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员干部在学,各族群众也在学。“新时代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引领是根本。”这些天,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幸福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依孜哈尔·买明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植根农村党员群众心田。

“2022年,注定不平凡,乡村在振兴,群众生活大变样,国家更加富强……”连日来,在高昌区七泉湖镇七泉湖村村民的微信群里,这样的“方言土语”宣讲时常会出现。该镇党员干部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每一户农民家,深受大家欢迎。

“这些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农民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七泉湖村73岁的老人赛吐丁汗·铁木尔说。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和激励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前行道路上,精神如炬,信念如磐。

学以致用 奋楫争先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做到“两个统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冬天的华电华盛吐鲁番市高昌区小草湖100MW风电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车辆轰鸣,正在开展风机吊装作业。今年前10月,全市预计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98.56亿元,同比增长6.2%。

连日来,吐鲁番市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主动出击、精准施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如期完成今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和投资任务。抓好项目跟踪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及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推动项目竣工投产、企业达产增效。

以坚如磐石、只争朝夕的信心劲头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吾斯曼·阿不拉是高昌区葡萄镇英萨村的致富带头人,在市农业农村局、湖南援疆干部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吾斯曼成立了吐鲁番市壹号红石榴农机专业合作社,吸纳170余名村民加入,向周边乡村开展农业机械化服务,深受群众好评。

吾斯曼说:“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蓝图绘就,使命在肩,唯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新征程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声如一,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光荣与梦想,再启新程。

同心共圆中国梦——吐鲁番市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