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昭苏县:“点线面”构建党员教育红色矩阵

日期:2022-12-05
来源:天马组工
【字体:

昭苏县以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为抓手,坚持分类施策、按需施教,积极串起党员教育“点线面”,全力构建党员教育红色矩阵。

抓住基础建设“关键点”。建强阵地,用好用活本地特色资源,高标准打造“百里红色长廊”、“牧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等特色党员教育基地,不断建强社区、农村、牧区党员教育“前沿阵地”。建立完善党员教育师资库,采取“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考察”的方式,从全县各乡镇、县直部门科级干部、业务骨干、科技人才、“四老人员”中择优培养20名理论功底扎实、授课效果好的人才纳入师资库,结合党员学用需求,分领域、分层级地开展“靶向授课”,着力打造专兼结合的党员教育师资队伍。

接好教育培训“中轴线”。坚持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专题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县委党校为教育培训主阵地,依托87个基层党员(远程)教育站点,采取“主课堂+分课堂”模式,分类分期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13期,培训党员6400余人。创新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理论宣讲、在线学习培训等形式和载体,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创新形式载体“教育面”。依托“天马组工”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专栏,发布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短视频17期,把党员教育内容转化成形象又直观的视频课程,帮助党员理解与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精心拍摄制作《以梦为马》《石榴围巾》《红色的巴勒克苏》等党员教育微视频40余部,灵活运用灯塔知青馆、“牧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员教育基地,以身边的优秀案例为教材,创新开展“四微”学用活动550余场次,不断提升学用质效。组建党员突击队、马背宣讲队、石榴宣讲团等,以“党史故事会”“阿肯弹唱”等形式,深入边远牧区、行动不便老党员家中宣讲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不断拓展党员教育覆盖面。

昭苏县:“点线面”构建党员教育红色矩阵-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