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富蕴县:“三步法”让农村党员上好党课

日期:2023-01-05
来源:富蕴县党建网
【字体:

富蕴县通过健全党课制度、明确授课内容、改进授课方式“三步法”,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健全党课制度,让农村党员“动起来”。建立《富蕴县农村党员党课制度》,明确讲党课的责任和具体要求、党课的内容与形式、党课的组织保障、党课学习要求、党课的组织等,基层党组织根据农村实际和党员实际制定党课计划,一般每季度上1次党课,单次党课时限一般为60分钟,也可结合实际上30分钟左右的“微党课”,引导党员积极参加党课,不断强化党员意识。

明确党课内容,让农村党员“学起来”。坚持以系统讲解党章、党的基本知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理论知识为党课内容,以上级党组织选定的党课教材和参考资料为授课材料。结合农村党员实际需求,明确教育内容要解答党员关心的问题,有问必答,使党员通过上党课增强党性,感受党组织的关怀。

改进党课方式,让农村党员“活起来”。要求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邀请35名上级党组织负责人或本村优秀党员来上党课,以农村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内容,通过情景演绎、快速问答、小组讨论、课后检测等方式,将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优越性和先进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引导农牧民党员牢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富蕴县:“三步法”让农村党员上好党课-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