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吉木萨尔县:“选、育、管”建强党员教育师资队伍

日期:2024-02-27
来源:吉木萨尔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结合“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聚焦新时代新形势党员教育工作,采取“选、育、管”三项措施加大党员教育师资队伍培养,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完善师资选育机制。印发《关于建立吉木萨尔县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实施方案》,按照个人申报、党组织推荐、审核试讲等流程,在全县范围内严格筛选师资人才,各级党组织、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推荐报送讲师93名,入选师资库64名,其中退休名师、专家学者和先进典型人物10名,进一步充实了党员教育师资库

建立师资培训机制。根据讲师的授课方向和业务领域“量体裁衣”,通过参加“红色讲解员”培训、区、州党校培训和赴外培训等方式补齐专业短板、提升业务能力截至目前,组织红色讲解员参加昌吉州专题培训1期10人,组织讲师赴州党校培训2期14人,帮助提升理论水平。引导师资参与县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青班、专题班、研讨班等班次的跟班管理,以座谈研讨、访谈等方面加强与参训学员的交流,帮助提高教学的针对性。

建立师资管理机制。实施动态管理机制,通过现场听课、教学课程质量评估、随机听取学员反响等方式对纳入党员教育师资库的讲师授课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对教学质量满意度较低的师资进行调整出库,督促其通过进修培训、观摩听课、送课下基层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师资库作用,切实用好用活师资力量

吉木萨尔县:“选、育、管”建强党员教育师资队伍-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