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党员教育
  5. 远教动态
  6. 详情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三举措”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质效

日期:2024-03-11
来源:经开区(头屯河区)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通过加强站点建设、规范队伍管理、丰富学习形式,切实提升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学用质效。

加强站点建设,夯实党员教育根基。在持续强化街道、社区(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建设基础上,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的原则,有序推进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机关、学校、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工作建立“四进”站点159个,进一步拓宽站点覆盖面。聚焦服务功能,深入挖掘特色亮点,打造西域社区“传承之路”红色文物展厅、中亚南路社区“善读书房”等市级示范站点42个,发挥党员教育阵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基础。

规范队伍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定期维护”的要求,选配318名AB岗站点管理员,通过集中培训、经验交流、线上指导等方式,提高站点管理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采取区级把关审核、党(工)委督促提醒、站点组织学习三级联动模式,常态化做好站点学习管理工作。建立《党员(远程)站点集中学习问题台账》月度反馈整改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党员教育成效。将党员(远程)教育有机融合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中,在重大会议、集中学习、开展活动前,适时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的政策理论,为党员提供“精神食粮”。结合不同类型站点实际,用好新疆党员教育服务管理系统资源库,组织党员群众学习观看电商、烹饪、纺织等实用技术课件,实现教育资源“个性化”定制。依托“经开区(头区)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开设“党课开讲啦”专栏,聚焦先进典型事迹,制作《身边》《花儿书记》等系列微视频,增强学习互动性和参与度,让党员群众学习教育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