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禾区:开春“益”企行 助推 “开门红”

日期:2023-03-20
来源:红色小油泡
【字体:

连日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把开展“抓党建促发展”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两新组织发展。

政策送到企业一线。深入企业一线,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讨论,了解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为企业想办法、找措施。对走访中收集的问题诉求,积极发挥党组织统筹资源、协调各方的优势,搭建交流平台会商研究解决,确保企业困难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持续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用工求职双向拓展。依托“职等你来”大型现场招聘会,积极对接企业,开展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收集,把收集到的岗位招聘信息通过克拉玛依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乌尔禾区零距离”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桥梁。开通“青年驿站”,乌尔禾团区委联合西部乌镇·隐禾民宿等企业为外来求职的青年人才提供住宿、招聘信息等免费服务,吸引青年人才来乌尔禾区发展。

科技创新引领发展。联合科技服务机构走访园区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实效。开展科技扶持政策宣传活动,对《乌尔禾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认定奖励办法》《乌尔禾区加大科技投入实施方案》等科技扶持政策进行宣传解读,从宣传落实科技政策、征集技术创新需求、解决企业创新难题等方面,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服务。

乌尔禾区:开春“益”企行 助推 “开门红”-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