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阿勒泰市:“选、育、管”建强乡村振兴排头兵

日期:2021-09-09
来源:阿勒泰市委组织部
【字体: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阿勒泰市采取精心穗选、倾心培养、用心管理等措施,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精心穗选,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组织人员前往重庆、陕西、吉林等省市高校,结合乡村振兴实际,开展植物保护、动物医学、经济管理等领域专场招聘,定向招聘事业单位专业人才13名。从市直部门、乡镇选派60名业务能力、服务意识强的农牧业、旅游经营等领域人才,下派到村任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助理等职务。培育乡村振兴带头人,以乡镇为单位,采取组织推荐、党员群众民主推荐、组织部门考察、理论测试等方式,筛选出500余名熟悉党务和三农工作的年轻干部着重培养。

倾心培育,把好乡村振兴方向盘发挥市委党校主阵地作用,从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旅局等单位(部门)邀请业务骨干、党校老师,围绕基层党建、现代农牧业、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通过集中培训、座谈交流、情景模拟的方式,分期分批组织开展专题培训16期,提升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能力。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选派13名表现突出的村党组织书记、优秀村干部赴贵州、重庆等地,在实地观摩中学习乡村振兴经验做法,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用心管理,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借助共产党员网、昆仑网(新疆党建网)、雪都党建、阿勒泰市零距离等平台,宣传9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干部的乡村振兴工作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组织部门采取线上了解+线下考察的方式,大力选拔使用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对考核结果优秀的26名村级后备力量,优先补充进入村两委班子,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阿勒泰市:“选、育、管”建强乡村振兴排头兵-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