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布尔津县:“擂台比武”催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

日期:2022-08-09
来源:布尔津县委组织部
【字体:

为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近日,布尔津县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73名参赛选手通过参与乡镇初赛、县级半决赛,谈经验、讲做法、晒业绩找差距促提升,最终12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入县级决赛,在全县营造出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比武活动内容紧扣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服务群众、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落实,分设基本制度落实规范、阵地“建管用”、业务技能水平、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五类比武科目”。活动中,各参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通过情景模拟、述职演讲、成果展示等丰富的比武形式,充分展示了各村(社区)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中采取的特色工作方法、创新推出的体制机制、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各村(社区)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优秀经验。

“通过这次大比武活动,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让我学到了不少可行的经验和做法,也看到了自己和先进村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对标先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认真谋划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什合斯托干村党支部书记阿依丁·马木尔别克说。

综合实地查看、党员投票、领导点评、评委打分等情况评选出6名“基本制度落实规范先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基层治理先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展示出的典型经验做法、优秀实践成果列入基层党建教学的重要内容。

布尔津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比武活动,全面激发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干事创业热情,有力推动了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县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引导各村(社区)党组织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布尔津县:“擂台比武”催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