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基层组织建设
  5. 农村
  6. 详情

精河县: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日期:2023-03-09
来源:博州党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精河县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红色物业”,不断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协调运行机制,有效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激活共治“新引擎”。推行社区“两委”干部到物业企业任职、物业企业负责人到社区任职的模式,27名社区干部和物业企业负责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选派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指导物业企业党建工作。鼓励物业企业和新业态群体中的党员兼职“小区管家”,合力解决居民诉求76条。社区党组织牵头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及环卫、城管、消防等部门集中“把脉会诊”,协商解决各类民生问题。

建强治理“主心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红色物业议事厅”,由当日“全岗通”干部负责,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做好登记,采取发现问题、形成议案、召开会议、分派落实、监督解决和回访评价“六步议事法”,广泛听取群众心声,协调解决各类琐事纠纷,形成党支部引领下,由社区、居民、物业共同参与小区治理的工作体系,进一步增强基层治理服务合力。

建设满意“幸福家”。以社区党支部为中心,积极发挥网格员、联户代表、志愿者、物业企业和无职党员作用,设置“党员先锋岗”60个,每月开展“幸福敲敲门”行动,党员带头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社区党支部联合物业企业,开通“24小时”服务专线,成立“社区医生工作室”,义务服务近900户家庭,居民对社区治理的满意度持续提升。

精河县: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