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三个结合”推动两新党组织党建提质增效

日期:2022-08-03
来源:塔城市委组织部、塔城市委两新工委
【字体:

塔城市坚持安排部署与帮助指导相结合、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健全机制、规范管理、示范带动,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升。

安排部署与帮助指导相结合印发年度工作要点、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工作巩固提升工作方案、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等文件,对年度重点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实行项目化管理。建立健全两新组织党建联席会议制度,33名县处级领导包联33个非公企业,形成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建立非公党建工作责任制,按月分解细化非公党建任务,列出任务清单,已下发清单6期,开展指导服务、“互学互促42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15件,不断夯实两新党建工作责任。

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从党员队伍、活动阵地、组织生活、示范岗设置、载体创新等5个方面入手,规范标准细化任务明确目标采取发展、派驻、转入、招聘等“四个一批”方式配备党组织书记,新调整党支部书记11名,打造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26提升党建工作有效覆盖水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期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培训班,共培训470人次,全面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

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坚持把党建作为打造企业文化品牌的有力抓手塔城市西部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提出“抓党建、促凝聚,抓党建、兴企业”建设目标塔城市朗坤体检中心党支部以“同心共筑中国梦、非公经济在行动”为企业品牌,着力打造新兴组织党建品牌。倡导党员立足岗位争先进成立两新组织志愿者服务队8支,开展普法宣传、健康义诊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50余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余件。

塔城市:“三个结合”推动两新党组织党建提质增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