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奏响两新组织党建升级曲

日期:2022-11-24
来源:雪都党建
【字体:

富蕴县两新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找准抓党建、促发展的结合点,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强基础,提升“组织力”。制定下发两新组织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考评细则,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将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定期召开党建工作观摩互学推进会,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择优选派53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赴两新党组织专业指导“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采取“周走访、月测评”方式,梳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帮助整改到位。

抓队伍,提升“凝聚力”。坚持党组织书记(企业负责人)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抓实理论教育。实施“党员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将党员职工、骨干员工和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党支部学习计划中,开展“每周学习日”活动,以“四微”学用活动学理论、学党史、学业务,提升党员政治素养,推动常态化学习走深走实。结合两新组织党员特点,通过“云上”课堂、视频领学等方式发动党员自学。创立“党建联盟”品牌,打造4个两新党群服务驿站,用好“主题党日+党性锻炼”活动,搭建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的平台。

树典型,提升“引领力”。组建15支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攻坚小组,76名党员成为车间生产线、企业中层管理的“房梁骨干”。推行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设立党员先锋岗150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30个,开展志愿服务600余场,激励党员争当先锋、勇挑重担。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思路,以“点”为突破,培育基层党组织“党建标杆”,围绕“一企一社一特色”,精心选树10个在组织设置、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突出的两新组织典型,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富蕴县: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奏响两新组织党建升级曲-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