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什库尔干县:“两新”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12-02
来源:喀什党建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塔什库尔干县“两新”工委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结合县域“两新”组织特点,采取多措并举创新学习载体,在“两新”组织党员职工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活理论与实践并进的学习“双引擎”,切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两新”组织群体身边去,帮助“两新”组织群体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组织开展系统学。近期,在塔什库尔干县威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来自4家企业的26名“两新”党员和企业职工齐聚一堂,参加塔什库尔干县“两新”领域召开的首场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会。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对党二十大会议报告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引导企业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大会报告内容、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号召“两新”组织党员在各自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塔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牵引全面学。县域各级“两新”党支部发挥带头作用,组织企业职工开展“做习题 学报告”活动,答题活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重点考察知识点,党员职工利用空余时间完成题目,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形成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在答题过程中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激发党员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去的同时,带动非党职工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

投身实践促进学。引领“两新”组织群体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基层治理中的“两新”力量。作为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塔什库尔干县峰启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急先锋外卖),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践,向身边的外卖骑手积极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发挥新就业群体“移动探头”“流动前哨”作用,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城市文明行动,在奔波的路上也要时刻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安全送餐、文明出行。

塔什库尔干县:“两新”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