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人才工作
  5. 人才动态
  6. 详情

福海县:“星火行动”推动人才“一线服务”

日期:2022-11-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

今年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把积极落实“星火行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引导各类人才在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上精准发力,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充分运用柔性引才、“新农人”培育、优秀人才回引等引才育才成果,将100名援疆专家、副高级以上职称技术人员等按照人才服务类型分门别类进行登记,建立百名人才智库。通过部门(单位)引荐、单位党组织认定、组织部门审核的选用程序,将人才选聘到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指导、乡村振兴等八大特聘岗位,引导人才下沉一线。突出枸杞产销、稻田蟹种养殖、驼奶加工等8个特色产业,积极探索“1名特聘员+1个产业项目+X名党员示范户”帮带模式,采取田间技能传授、课堂案例讲解、线上答疑解惑的方式,鼓励各类人才开展产业培训指导238场次,化解技术难题120余件,推动人才发挥作用。

福海县:“星火行动”推动人才“一线服务”-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