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叶城县:“三支队伍”激发“两新”组织动力

日期:2022-08-12
来源:叶城县委组织部
【字体:

叶城县在建强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员“三支队伍”上持续用力,激发两新组织党建动力。

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实施“头雁”工程,通过企业内部举荐、上级党组织选派、社会招聘等方式,推选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企业出资人、企业内部管理层、业务骨干等78名党员作为党组织带头人重点培养,返聘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退休干部到“两新”组织担任支部书记。建立分级培训制度,县委组织部、工业园区党工委、行业党组织分级举办“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能力素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培训,提升“两新”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

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实施发展党员“火种计划”,加大在生产一线职工、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等优秀员工中发展党员力度。建立“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培双带”制度,激励党员人才干事创业。深化“两新”组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建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按照“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区域兜底”的原则,综合考虑专业、特长和工作经历等因素,从行业部门选派600名熟悉党务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全覆盖指导两新党组织工作。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日志、工作例会制度,行业单位每季度听取一次本单位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

叶城县:“三支队伍”激发“两新”组织动力-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