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托里县:“三学”模式助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日期:2022-11-23
来源:塔城党建微信公众平台
【字体:

托里县通过发挥引领作用、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发挥引领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学。带头讲好党课,结合“万名党员讲党课”,县级领导干部、各党委(党组)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重点,带头到分管领域、包联村(社区)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300余场。带头学深悟透,各级党组织书记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带头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县级干部走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校园、两新组织等,带头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拓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系统学。举办线上“云”讲堂,县委党校通过直播平台授课2次,近万名党员干部群众收看直播并参与互动。组织党员参加网络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托里县政府网、党建网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发布学习宣传视频、信息及反响1600余条,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打造“指尖课堂”触手可及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微”学用活动录制成微视频,通过“托里零距离”“托里组工”等新媒体平台发布,阅读观看量超10万人次。

丰富学习形式,全面覆盖深入学。结合“万名党员进万家”,5600余名党员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冬不拉”弹唱、“顺口溜”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依托党群服务站、片区党员中心站、毡房(家庭)党校助学站等,以“小书包”送学、支部书记上门辅学、党员先锋岗“一对一”帮学等方式,开展“送学上门”“送教上门”活动700余场,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党员小书包”3000余个,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托里县:“三学”模式助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