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青河县:深化“党课开讲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日期:2022-11-24
来源:雪都党建
【字体:

青河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丰富“党课开讲啦”模式,以党员课堂、指尖课堂、实践课堂为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党员课堂”互动自学。组建由乡镇(街道)班子成员、“两优一先”模范、老党员的“理论宣讲团”,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村(社区)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100余场。依托村(社区)文化活动室、远程站点、农家书屋等开设“互动学堂”61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面对面”“百姓有话说”“邻里茶话会”等互动研讨交流活动200余场。采取“1+N”互动模式,即1名理论宣讲员+N名聆听者讲述家乡巨变,生动鲜活、通俗易懂,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指尖课堂”灵活助学。依托“青河零距离”微信公众号、青河县党员教育视频号等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及时将学习内容推送到党员“掌中”和“指尖”,助力学习在线“不打烊”。在全县61个村(社区)全覆盖建立党员交流微信群、QQ群,推出党的二十大学习关键词、学习图解、学习反响等600余条,既聚焦主题见“干货”,又紧贴地气有“鲜货”。通过“普通话+本地话”的宣传模式,每日用村“大喇叭”朗诵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实践课堂”一线研学。注重“学”与“用”的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服务民生的实践动力。采取“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党课+志愿服务”等方式,各单位(部门)结合职能业务实施暖民心工程,办理建房、修路、饮水、养老、医疗等好事实事400余个。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文艺宣演、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300余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00余件,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青河县:深化“党课开讲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