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克拉玛依区:“学、讲、做”三步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日期:2022-12-05
来源: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
【字体: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克拉玛依区通过示范带动“学”、创新形式“讲”、抓实重点“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示范带动“学”。领导班子带头“先学”。抓好“关键少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第一议题,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制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细化任务措施,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领导干部示范“领学”。组织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乡街党政正职和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市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组织400余名乡科级干部参加新疆干部网络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接力“深学”。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第一学习内容,组织流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开展“上门送学”“线上选学”,灵活有效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区各领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学习共490余次,参学6700余人次。

创新形式“讲”。构筑线上宣讲阵地。依托“克拉玛依区零距离”“品质克拉玛依区”等平台,发挥“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作用,通过线上微宣讲、微党课、微讲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紧密结合每个行业领域、不同社会群体的特点,开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15期,利用“碎片化”时间让党员干部群众线上持续学习。打造多元宣讲形式。统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玫瑰花宣讲分团、草根宣讲员等各类基层宣讲力量,发挥服务群众零距离优势,以自创快板词、剪纸、书法、水墨画等表达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一个个小话题入手,用“小故事”折射“大道理”,用“百姓话”讲述“身边事”,开展一系列“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宣讲活动,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入脑入心。

抓实重点“做”。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双四微”学用结合等系列活动,结合“公务员源头工程”,开展基层调研,与群众面对面,精准、全面、深入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下派10名能力素质强、工作作风好的优秀年轻机关干部到社区任职,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在真抓实干中炼本领。深入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组建160个党员先锋队,成立70个临时党组织,先后组织15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乡街吹哨,部门报到”的责任担当。发挥“红细胞”工程服务群众优势,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以“契约”形式签订的联点帮扶协议和共驻共建“三项清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

克拉玛依区:“学、讲、做”三步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昆仑网—新疆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