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时政新闻
  4. 党建动态
  5. 详情

青河县:“四微”助推二十大学习提质增效

日期:2022-12-05
来源:青河县委组织部
【字体:

青河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四微”学用活动,全力营造党员群众积极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送进群众心间。

微党课赓续精神血脉。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邀请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校教师、老党员组建“先锋主讲团”,围绕党的初心使命、城乡发展、民生政策找准党员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小切口”,齐聚云端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内容用“接地气”的方式讲通讲透,推动讲课内容由“单一枯燥”向“丰富多样”的转变,增加党课的实效性和生动性,引导党员学思践悟、提高党性修养。

微朗读汲取前进力量。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各基层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接力诵读二十大报告”活动,以“你读我听”互促互动的形式,助推党员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读懂十年来党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激励广大党员扎根岗位,提升本领,永葆初心,笃行不怠,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故事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学榜样、担使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开展“党旗飘扬映初心”活动。各基层党组织挖掘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中的先进人物事例,通过“青河零距离”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党员干部风采录,激励广大党员努力担当作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干好工作的行动举措。

微分享创新学习活力。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政策解读、新闻报道等,广泛征集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感悟,表达真挚感情,在“青河县党员教育中心”“青河县零距离”微信视频公众号上进行分享。通过微信QQ“发一发”、抖音“秀一秀”等方式,分享身边好事,唤起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青河县:“四微”助推二十大学习提质增效-昆仑网—新疆党建网